blueblueroad

瓶邪 荼岩 秦江
朱白 瀚冰 孔李
twosetviolin 俊哲 赤安 團兵 貝萊 銀土
排名不分先後,都是我愛的人!

孔地哲女裝記 (上)

孔地哲女裝記 (上)

* 老李怎麼被孔叔女裝掰彎的故事

與 @荒事小子 的合作文

 

       在 < 李棟旭想要 talk> 裡,孔劉曾經透露想演反派角色,雖然面對李棟旭現場版的徐文祖過於溫柔了,還笑著說「啊 … 我果然不適合當反派」,但內心還是十分渴望的,畢竟哪個演員對自己沒嘗試過的角色不動心呢。這次上帝聽見了千萬演員的心聲,過沒多久,經紀人就送來了劇本。

       某天,孔劉邀請李棟旭來家裡吃飯,剛好沒檔期的李棟旭過慣「家庭主夫」的生活,提議自己煮飯,而孔劉最近在研究新料理,想小試身手,兩人一拍即合。

       孔劉當天被經紀人臨時約去拿劇本,買菜的事自然就落在李棟旭身上。下午李棟旭剛從超市回來,發現孔劉已經在家了,正在沙發上看劇本,時而摸摸後頸,時而皺眉,手半掩下半臉沉思著,看得十分投入,便把東西先擱在桌上,好奇的湊過去。

    「哥! 這是新劇本嗎? 什麼角色? 」李棟旭說著還用了不小的力道拍了孔劉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孔劉正看著入迷突然被嚇了一大跳「唉一古! 棟旭你回來啦! 辛苦啦先喝杯水休息一下吧! 」邊說邊迅速闔上劇本,眼神飄移語速飛快,臉還有點可疑的紅暈…

       李棟旭歪著頭狐疑的看著在廚房替自己倒水的身影,心裡斷定,一! 定! 有鬼! 於是趁孔劉去廚房時打開劇本前幾頁,赫然找到他哥的名字,

「孔劉  飾  李皓才 李盈愛」

「唉!? 一人飾兩角嗎? 為什麼旁邊還有女性名字? 哥要演女人? 」李棟旭不敢置信,雙眼瞪圓,揉一揉眼睛又再看一次。

「棟旭,我怕你肚子餓先幫你炒個簡單的… 年…… 糕… 」孔劉端著盤子剛從廚房走出,就看到讓他想立刻鑽進kongkong 貓窩的畫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在沙發上的李棟旭身穿黑色T 卹及破洞牛仔褲,搭配白皙牛奶色肌膚,雖然居家,但勝在氣質,彷彿從畫報走出來的模特,看起來十分養眼,如果忽略掉他手中翻閱的劇本的話。

「啊啊啊——棟旭你在做什麼? 」年糕也不管了,孔劉幾乎是連滾帶爬的衝向李棟旭,急忙想搶下劇本。

       李棟旭對孔劉最大的資本就是恃寵而驕,面對孔劉如此倉皇的行徑反而激起他高冷外表下蠢蠢欲動的心。他迅速用雙臂緊緊把劇本護在懷中,一副小孩子拿了糖就不給其他人的模樣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一陣天旋地轉,李棟旭感覺視線暗了下來。孔劉雙手撐在李棟旭頭的兩側,兩人的呼吸交織在距離不到五公分處,李棟旭瞪著眼尾下垂的狗眼睛不知所措。曖昧的姿勢,微妙的氣氛,孔劉有些意亂情迷,眼睛開始描繪著李棟旭紅潤、形狀美好的嘴唇及高挺雕刻般的鼻樑,想…

 

等等! 打住! 他是來阻止李棟旭繼續往下看劇本的!

 

「咳 ! 可以起來了嗎 ? 」

「喔好的 … 抱歉抱歉」兩人困窘的坐回沙發,一發不語,最後身為弟弟打破了沉默。

 

「哥想演嗎 ? 那個 … 」

「我還在考慮 … 」孔劉的眉毛快捲成麻花了李棟旭心想。

 

【註 1 】劇本講述韓國某個平凡家庭中,爸爸 ( 主角李皓才 ) 在職場上承受巨大的業績壓力,下班回家後,老婆只會守在電視機前看韓劇,唯一的女兒因為爸爸每次回來都是一身酒臭味,對他也是不理不睬。

       後來誤入 gay吧遇到一個女裝基佬(孔哲秀),發現女裝能讓他逃離這種壓迫。劇中爸爸有了全新的樣貌後,認為擁有別人身分就能肆意的犯案,進而拋棄道德良知、社會責任,逐漸走向犯罪之路…

       內容談論到韓國成年男人因為「丈夫」、「爸爸」、「職員」等身分,帶給男性們極大壓力,雖然劇情很戲劇化,但也很現實。 


「不過是哥一直很想要的反派呢,那種有什麼苦衷,會去理解的反派。」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李棟旭把劇本闔上遞回給孔劉,卻發現他雙手相扣,兩手拇指不斷互搓,似乎還有什麼還沒說出。

 

「考慮到女裝挑戰性很高,哥怕自己演不好 ? 」

       不是的 … 劇本是很吸引我的,講述特定人們的故事,而且對於身為男性的我更為切身。但我更在乎棟旭對我的感受。希望在你面前我是溫柔的,遇到瓶頸能幫你開導,開玩笑也能無限包容你的哥,而不是 … 打扮成不符社會觀感、有著怪異裝扮的人們。

 

「啊! 是不是哥怕演太好,我從此之後把你當作女人對待? 」李棟旭似乎被自己這樣猜測逗樂了,露出兔牙仰頭大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孔劉暗暗心驚,棟旭怎麼知道我現在心裡想什麼,是那該死的默契嗎,難怪每次我們一起約出來喝燒酒聊天,棟旭總是知道我說的話背後的意思,在我還沒說完話就接著話頭講,感覺我們有無數話可以聊,但心靈相通能不能不用在這種地方啊,我快要沒秘密了 ! 孔劉崩潰地想。

 觀察到孔劉一直沉默的側臉,李棟旭迅速收起笑容,等待孔劉的下文。

 

帶著複雜的心情,孔劉再次艱難地開口「嗯 … 以前也不是沒有演過女人。」

「什麼? 孔劉哥演過女人? 一定很美吧! 」

「呀 ! 別說了,說說你的想法。」

「那要不要試試方法派呢 ? 我是你的男朋友,而你是我女友 ? 」

 

撲通 ! 撲通 ! 啊 … 又來了,棟旭總是不經意地做出讓我心煩意亂的事。

 

「嗯 … 有點難以想像,有沒有其他方法 ? 」孔劉快速眨幾下眼睛,眼睛依舊不肯跟李棟旭對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於是,李棟旭帶著孔劉來到穿衣鏡前,小麥色皮膚,身材高挑健碩,肩膀厚實,富含力量,大小眼雖然在充滿俊男美女娛樂圈算普通,但配在這張巴掌臉上十分耐看,此時還透出一點羞澀與茫然。

 

嗯 … 孔劉哥身材太有男人味了,而且表情好可愛啊 …

 

「我認為可以先從外表開始改變,改天你去經紀人那拿假髮女裝等等的配件試試看,找找感覺。」 

       李棟旭退了幾步想看看孔劉還有哪些地方能改造,腳根突然撞到一個硬物,原來地上有一箱不小的箱子,便用眼神詢問他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孔劉脹紅的臉,眼珠骨碌碌地轉,幾乎不敢跟李棟旭有眼神接觸,小聲地應一聲,算是肯定他的猜測了。 

       幾分鐘後,李棟旭完成他的改造計畫,黑長直假髮搭配白色髮箍,顯得清純,也能稍微遮一下孔劉較有稜角感的臉型,衣服是女學生校服,而孔劉肩比較寬厚,穿著有點緊繃,整體看起來有些違和。

 

總覺得還差點什麼呢,李棟旭抱胸思考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李棟旭突然靈光一閃「直接來試戲吧。演這一段,就是李皓才女裝後,推倒金哲秀,想試試自己的『女性魅力』」彷彿早有預謀,李棟旭快速找到試戲的劇本段落。 

       孔劉猛然抬頭,把自己的眼睛撐到生平最大,完全不敢相信李棟旭會做出這種選擇。

「哥,別不好意思,拿出你的專業演員素養啊,這個難表現的橋段你掌握到了,其他地方應該就容易多了呀 !  來吧,你演李皓才,我演孔哲秀。」

       孔劉調整衣服,閉上眼睛深呼吸幾次,腦中想像對戲的細節,便和李棟旭面對面站在床前,點下頭示意他可以開始了。

 

「說吧,你單獨約我來開房間的目的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李皓才默然無聲,欺身向前推倒孔哲秀,兩人雙雙倒在柔軟的床舖上。孔哲秀被這突然的舉動嚇一大跳,還驚魂未定就被一隻腳卡進尷尬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李棟旭沒想到孔劉會做到這一步,表面不動聲色地挪動自己的身體,避免直接接觸,隨即展開狐狸般的微笑。 

「喔~~ 我懂了,是要找我試一下你的獵豔能力吧! 」

       孔哲秀猛然拉下李皓才女學生服領帶,偏過頭在他耳邊用氣音挑釁道「不夠近啊哥,這樣沒有吸引力。」李皓才此時全部的感官感覺瞬間集中在耳朵,聽到這聲便軟下了身子,並用濕漉漉、染上情慾的眼睛看向孔哲秀,而孔哲秀就這麼對上如此惹人憐愛的眼睛。

 

李棟旭突然有種想撲上去把人抱在懷裡的衝動。

 

       見到李棟旭完全愣住,孔劉也沒心思繼續往下演。害羞又忐忑地詢問「怎麼樣 ? 我演的不好嗎 ? 」

 孔劉冷不防的聲音,硬生生掐斷李棟旭的遐想,喚回他差點失控的理智。 

「.... 恩… 呃… 還可以吧… 」李棟旭背著孔劉用下嘴唇吹瀏海。他現在很煩躁,自己剛剛竟然真的被他哥撩到了。

 

「咕嚕 ~ 」不知誰的肚子在逐漸燥熱的氣氛中抗議。 

     彷彿找到脫下這羞恥裝扮的藉口,孔劉連忙把李棟旭往房門推「先去煮飯吧,再不煮的話就要叫外賣了。」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幾天後,孔劉敲定好劇本,李棟旭這邊也接到工作通知。經紀人幫他接了雜誌的通告,兩人轉身又投入工作當中。

       他們工作忙到腳不沾地,回到家碰床就睡,互傳訊息的頻率也少了。李棟旭想著孔劉進劇組也幾個星期了,想看看他哥,也帶著一些零食飲料感謝平時照顧孔劉的劇組人員們。

他哥為了想表現出女性的纖細,為此減重了近十公斤,得好好補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這天,李棟旭自己載著東西開車來孔劉劇組探班,而孔劉正在忙,於是場外小助理領著李棟旭來到孔劉的拍戲地點。

        李棟旭眼睛掃了一圈發現孔劉並不在這,正思考要原地等他哥還是做其他打算時,遠處突然一聲

 「棟旭! 」只見孔劉從稍遠的建築走出,因沒想到自己竟然過來探班了,驚喜地伸直手臂揮舞著,踩著高跟鞋躂躂躂向自己小跑過來。 

       孔劉手裡拿著女用隨身包,像是炫耀自己的戰利品,在李棟旭面前虛晃幾下,露出燦爛的笑容,抖動的大波浪捲髮看的李棟旭兩眼發直。

 

李棟旭注視孔劉濃密的假睫毛才知道,原來孔劉女裝可以那麼好看。

 

此時旁邊的場務小哥見到李棟旭也過來打招呼,熱情地跟他分享上一場戲精采部分。

「你剛剛沒看到,戲裡的孔劉哥超讓人心動的,明明換回男裝還是溫柔親切的男生啊 … 」


       過了兩個星期,李棟旭約孔劉吃飯,兩人相約下戲後在某餐館見。這天,李棟旭工作結束時間比預期的還早,就先開車到孔劉劇組轉轉。

       劇組依舊十分忙碌,他不想驚動工作人員,自己默默找個不起眼的角落坐下開始觀察他哥。

       上回見到的場務小哥在一聲 cut 後,拿著反光板,幫孔劉搧風,假髮被吹亂了就幫孔劉整理,「哥真的很優秀,大家都很喜歡哥呢」但是不是靠太近了 … 有點太親密了 ? 

李棟旭杵著下巴,心裡莫名的不爽。 

下一秒,他哥往後挪了一小步,讓出一個安全距離,轉身向助理說了幾句話,拿瓶水給場務小哥就走遠了。 

       李棟旭明白孔劉在圈子是行動賀爾蒙,他最近也發現孔劉對他各種溫柔貼心,而剛剛看到的 … 對場務小哥卻是表面禮貌實則疏離。


       等到孔劉下戲,兩人戴上口罩帽子,並肩走在取車的路上,李棟旭向孔劉發出他跟場務互動的疑問。

孔劉尷尬地說「年輕小夥子,可能看戲看得太入迷了。」

李棟旭自己都沒發現自己開始嫉妒起來,繼續問道「那哥該怎麼辦?」

孔劉笑了,說「沒事,他只是被戲稍微沖暈腦子而已,我這麼無趣又長得不好看,等到拍攝結束就會好的。」

李棟旭脫口而出「但是,這種感覺我 …… 」好像也有 …… 過 ……

孔劉對李棟旭發來疑問的眼神。


       李棟旭猛然陷入自我混亂,因為他好像,也許,可能,曾經也有過這種動心的感覺,但是在拍攝鬼怪的時候,他很順利的把這種感覺代入給了自己對手的女演員。

 

       這時旁邊又傳來孔劉的聲音:「真的放心吧,這種事我見多了,你看我的生活,也沒多少朋友,也沒什麼曖昧的女孩子,大家拍攝結束後都會清醒地,識相地離開的 …… 」除了你。

 

TBC

( 下一篇大概就會有 H 了吧 )

 

 

【註 1 】劇本內容男扮女裝的緣由梗來自於韓國電影「爸爸很漂亮」

 

最後特別感謝提供梗的基友們  這篇應該算是跟荒事的合作文,我在群裡PO孔叔早期女裝的影片,她就熱情的提供梗,我覺得被 touch 到了就自割腿肉來寫,後來卡關找她幫忙她就把整段段子給我了 ( 笑哭 ) ,這篇孔李取車路上對話幾乎都是她寫的 ( 超廢

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 ~


评论(7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ueblueroad | Powered by LOFTER